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布第五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杨海慧
2020-03-22 08: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海慧)河北沃格运动防护用具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15万元、石家庄市新华区刘某哄抬价格被罚款4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3月21日,公布了第五十三批典型案件。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附:第五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河北沃格运动防护用具有限公司违规发布虚假广告案 衡水市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沃格运动防护用具有限公司存在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衡水市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5万元。

  石家庄市新华区刘某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刘某开展调查。经查,刘某通过网络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刘某罚款4万元。

  迁安市鑫宇土产日杂商店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迁安市鑫宇土产日杂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商店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店罚款3.1万元。

  大城县乐康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十五分店违规销售医疗器械案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城县乐康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十五分店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且拒不改正。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1万元。

  涞水县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三百分店违规销售三无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崇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三百分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三无口罩等行为。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7540元。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