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再见啦! 我的“老朋友”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2020-03-23 1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近日,由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的雷神山医院C10病区送走了第一批康复出院的六名患者,有一位医疗队员的“老朋友”也在其中。

  在中南医院转院时,医疗队员送别阿涛。

  他叫阿涛,是一位30来岁、性格沉稳的西安小伙子。从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2日接管中南医院病区时,他就在河北队负责的病区住院治疗。那时,阿涛得到了医疗队员们无微不至地照顾,队员们给他送水果、时常陪他聊天、帮他坚定治愈疾病的信心。背井离乡的阿涛,把医疗队员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随后,阿涛被转往雷神山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本以为与河北医疗队的朋友们无缘再见,谁知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转战雷神山后,机缘巧合下,又负责他接受治疗的C10病区。医疗队员们上班看到他时,分外激动,颇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太好了,我又遇到亲人了。”河北队接管病区的第一天,阿涛高兴地说。

  医疗队员们庆祝阿涛康复出院。

  经过医疗队细心的护理和治疗,阿涛各项检查结果符合康复出院标准,准许出院。临行前,怀着对河北医疗队的感恩和不舍,他说:“我能康复多亏了河北医疗队的亲人们,希望我们的缘分不散。再见啦,老朋友们,再见啦,最美的逆行者。”

关键词: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雷神山医院,康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