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家书:愿陌上花开 你平安归来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李湛祺
2020-03-23 1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受到全国人民关注,无数白衣天使主动逆行驰援武汉为当地患者带来康复的曙光,他们是“英雄”,也是家人心中的牵挂。

张勇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与患者游戏互动。 李湛祺 摄

  张勇是涉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2月15日与涉县医院6名护士作为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人员驰援武汉,在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凭着精湛的技术,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受到患者好评。3月20日,他完成支援任务,返回家乡。他告诉记者,他能在武汉安心工作是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他的妻子给他写下了一封家书,这封家书为他带来了勇气和动力。

  亲爱的张勇:

  夜已深,武汉天气怎样,还在下雨吗?孩子们都已睡熟,不知你是否入睡,今天是你支援武汉的第20天,非常想念!出征那天的情形,像过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再次浮现。

   2月15日,如往常一样,我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你去医院上班,我去学校值班。正在工作的时候,突然电话响起,你说要去支援武汉,沒有来得及为你准备换洗衣服,没有来得及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没有亲自送你上车,至今我都十分内疚,从你出征到现在,我的心里每天都是满满的担心。你成了逆行的英雄,但我只愿你在护理病人时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在这20多天里,我每天都在关注着武汉的疫情,也通过新闻了解到国家对你们的照顾。你走后县领导,院领导,科室主任多次到家里关心慰问,也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问候及物资赞助,请你放心护理病人,不要担心家里。

  你选择逆行与全国的支援者奋战在抗疫一线,视频时,你说作为党员、作为男士,你要多担当,于是在舱内你总是抢着最累的工作,看到方舱医院内患者对你的赞扬,我笑着落泪了。放心吧,我也早己下决心当一个好后援。照看孩子、照顾公婆、料理家事,虽然结婚这么多年都是你在默默承受,请放心,我也一样能做好!

张勇大女儿送给爸爸的画,希望爸爸化身超人帮助更多的武汉小朋友。 李湛祺 摄

  “爸爸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橙雪和橙晞两个小宝贝妥妥的成了你的小粉丝,俩宝贝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爸爸早日从武汉回来,橙雪还画了一幅画,她说,把爸爸借给武汉的小朋友,给你加油,还希望你能化身超人,去救助更多武汉的小朋友。都说过个年就长大了,橙雪今年表现特别好,作业能够认真完成,老师也多次表扬她,有时候会帮我照看橙晞,洗碗、穿衣服、能自己叠小被子、刷牙洗脸都可以完成,自己的事情基本自己搞定。她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等爸爸回来带我和妹妹去广东长隆看熊猫。

  你走后,爸妈身体都挺好,只是妈妈刚开始几天还不能接受,我告诉她:疫情面前,总得有人站出来!爸爸也说,儿子支援武汉,勇往直前,是我们家的骄傲……勇哥,希望你能挤出时间多报平安,也让俩老人放心!

  “身在井隅,心向璀璨”,我们心怀希望,不惧苦难。我期待着灿烂美好的春天,我更期待“战疫”早日取得胜利,愿陌上花开,你平安归来!

妻:叶

2020年3月6日

关键词:涉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张勇,驰援武汉,新冠肺炎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