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发放1.64亿元资金 稳定就业岗位47万个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3-23 12:41: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在全省率先落地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共审核通过稳岗返还企业6572家,涉及资金1.6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47万个。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方面,石家庄市采取“返、扩、免、降、缓、补”措施,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稳岗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2月—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失业保险费单位部分,2月—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失业保险费单位部分,预计可为企业减负7600万元。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2021年4月30日。预计为企业减负3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经批准后,可以缓缴失业保险费,缓缴期不超过6个月;为5000名参保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742.3万元,有效激励了企业职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此外,石家庄市采取“延、保、简”措施,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延长失业保险金、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办理期限,将失业保险所有业务实行网上办理,对暂时无法实现网上办理的,可采取电话等其他非现场办理方式。业务办理截止时限一律延长到我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解除之后三个月内。

  确保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本生活,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2526万元;及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27万元;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关键词:人社,石家庄市,稳岗补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