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邢台邯郸公开约谈2019年大气治理考核不合格县区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3-23 16:12: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日前,秦皇岛、邢台、邯郸3市公开约谈2019年大气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县区,相关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秦皇岛市约谈北戴河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县区

  3月19日下午,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考核办法》相关规定,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公开约谈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排名情况和对考核不合格责任单位、责任人处理情况。

  会议指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海港区未完成2019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2019年10月以来昌黎县秸秆垃圾焚烧火点数量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会议要求,要精准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着力推进钢铁、热电、玻璃、水泥等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达不到环保标准的企业要依法处理。加强建筑和拆迁工地管理,对城市建成区及周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绿化或固化,重拳整治矿山非法开采,有效降低扬尘污染。持续推进重型柴油货车等移动污染源治理,抓好清洁取暖替代工作,确保年内主城区和平原地区散煤清零。严禁秸秆露天焚烧,探索秸秆利用新办法,做到疏堵结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邢台市约谈广宗县等大气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县区

  3月19日,邢台市公开约谈2019年大气污染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的广宗县、邢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让邢台人民呼吸上更新鲜的空气,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两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要把目标记在心头,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壮士断腕的精神,确保2020年邢台全市PM2.5平均浓度退出全国后十。

  邯郸市约谈永年区大气治理考核不合格等次县区

  3月19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对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不合格的永年区、成安县、涉县、馆陶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期间,永年区、成安县、涉县、馆陶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表示将深刻汲取此次约谈教训,壮士断腕、背水一战,全面强化攻坚举措,坚决扭转被动局面、打好翻身硬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对各级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落后县(市、区)要开展专项督察、专项解剖,帮助分析解决问题。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大气治理,公开约谈,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