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雷神山工作日记③】支娜:在这里我有了新的朋友和家人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23 20:2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患者把我们当成了朋友,当成了一家人,跟他们并肩作战,我们既快乐又有成就感!”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人民医院护士支娜在日记中写道。

  来到武汉的30多天里,患者的热情、理解和包容一直感动着支娜。由于地域和文化差异,支娜和同事们与患者语言沟通并不顺畅。但是患者并没有因为医护人员听不懂他们说话着急,而是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讲给他们听,直到他们听懂自己表达的意思,就会微笑着竖起大拇指说:“对喽!”

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娜。

  “我所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53岁的出租车司机大哥,他体重200多斤,特别热心,爱说爱笑,经常对我说:‘等疫情结束了,我带你们医护人员去武汉各个景点游玩一圈!’”支娜在日记中记录下这位为人直爽热情的患者大哥。而他胖乎乎的大手却成了护士们输液的难题,平时徒手摸血管都有困难,更何况护士戴着双层手套,还有满是水雾的护目镜,为静脉注射增加了难度。但是每次他都会满不在乎地说:“没事儿,扎吧!你要放松心态,一针扎不上就再扎一针,我不怕疼。看看你们一身汗,我这个胖手还真给你们添麻烦了。”

支娜为患者大哥输液。

  听到大哥理解和包容的话语,支娜心里充满感动。“其实我相信自己可以扎好,但是我敬佩他的精神!每次给他扎完针,他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一点儿也不疼。’”忙碌了一天,下班回到住处,打开手机收到来自大哥的问候短信,支娜很开心。得到患者的认可是支娜最大的欣慰,一天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我已经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和这些和蔼可亲的人。为了我在武汉结识的这些患者朋友、亲人,我定会拼尽全力,用我们的医者仁心和关心、爱心换取他们的幸福安康!”

关键词:雷神山,河北,医疗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