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景武吴晓华调研推动三产服务业复苏并带头体验“堂食”

来源: 衡水日报  
2020-03-24 22:30:00
分享:

  王景武吴晓华调研推动三产服务业全面复苏工作并带头体验“堂食”

  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

  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3月24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动三产服务业全面复苏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动力、添活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市长吴晓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三月的衡水湖春意盎然,有不少群众在湖边赏景、锻炼身体。根据国家卫健委口罩使用指南对低风险区的要求,王景武、吴晓华等摘下口罩,来到衡水湖游客中心、东岸书屋、园博园等处,实地了解景区恢复开放情况,详细询问衡水湖5A级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工作进展。王景武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旅游产业也将逐步复苏、向好发展。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鼓励引导景区进一步苦练内功、优化管理,加快完善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品质内涵,不断扩大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后,王景武、吴晓华一行来到桃城区东明物流园、果蔬批发市场。“受疫情影响大不大?”“这几天的销售额能达到多少?”“物流运输顺畅吗?”王景武与园区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影响和经营状况。他指出,物流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生活,要一手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手抓生产生活必需品配送到位,着力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配送“微循环”。同时,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覆盖城乡的优势,加大本地优质产品采购力度,保质保量组织货源,确保市场经营有序、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不断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汇中广场调研检查餐饮服务业复工经营情况时,已临近中午12时,王景武、吴晓华等来到三层餐饮街,随机选择一家快餐店,在按要求接受体温测量、双手消毒后入店就座,带头体验“堂食”就餐,以实际行动支持服务业全面复苏,提振市民消费信心。王景武强调,要善于化危为机,有力有序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进一步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做好就餐场所及餐饮用具的消毒清洁工作,加大安全就餐宣传,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让市民安心出门、放心消费,尽享美好生活。

  王景武强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旅游、餐饮、商贸物流等三产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根据当前形势变化,适时转变工作思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推动三产服务业全面复苏回暖,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积极转变营销模式,充分挖掘新的消费热点,坚持线上线下双轮发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让服务对象有更好体验、更高满意度。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措施,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衡水日报 记者 李雅洁 编辑 李国涛 摄影 武志库)

关键词:衡水,经济发展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