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聚焦疫情防控 分区分级促进就业

来源: 长城网  张登峰
2020-03-25 15:3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全力推进低风险地区全面就业、积极促进中风险地区有序就业、强化“点对点”就业服务。 当前,河北采取一系列措施,聚焦疫情防控,分区分级促进就业。 

   近日,青县马厂镇杨官店二村的规上企业——青县江杰伟业电子机箱有限公司,工人们陆续返岗。这家公司有外地员工100多人,在镇政府组织协调下,通过“点对点”接回及员工自驾等方式,外地员工现已全部返岗复工。

  复工,劳动者有稳定的收入,复产,稳定企业经营运转。

点对点帮助农民工返岗(资料图)

  3月12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有效解决复工企业员工到岗率低的问题。设立重点企业招聘用工专区,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涉及重要民生企业用工。强化农民工有组织返岗就业,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在线填报农民工返岗需求,支持各地掌握本地农民工返岗需求,支持输出输入地有组织输出工作对接。根据出行需求开展行前服务,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

  这一系列的措施将为河北的复工复产提供有效地帮助,特别是对全面恢复河北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效保障。

  河北提出全力推进低风险地区全面就业,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施线上“春风行动”,加大线上招聘力度,督促企业组织员工全面复工。

  同时,积极促进中风险地区有序就业,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和组织劳动者返岗,扩大在线办理事项,强化供需匹配服务,指导企业采取轮岗轮休、弹性工作等方式安排员工工作,持续跟踪疫情变化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及时组织动员劳动者返岗就业。

关键词:河北,就业,点对点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