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建股份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A1标全面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牛天富
2020-03-25 15:23:56
分享:

工人在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施工现场加紧赶工。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牛天富)3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河北唐山遵化的中建股份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A1标下院寺互通施工现场,30余名“全副武装”的工人间隔1米以上,正加紧进行钢筋加工、钢筋笼绑扎、桩基成孔等作业,一片忙碌景象。

  A1标项目经理赵金星介绍,项目经理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执行人员返岗隔离,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落实落细封闭式管理、日常消杀、健康监测、隔离就餐等防控措施。目前,30余名管理人员和60余名劳务人员按时返岗并陆续完成隔离观察,先期两个工点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抢回被疫情耽搁的施工时间。

  截至目前,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八个标段复工申请均获得批复,管理人员到岗200余人,平均返岗率超80%,控制性工程下院寺互通、干柴峪隧道等全面恢复正常施工状态。

对进场工人开展体温检测。 

  京秦高速遵秦段项目全长165.154公里,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哈高速进出京压力,秦皇岛、唐山至北京将至少可缩短半小时的路程。

  疫情发生以来,中建基础河北公司完善工作机制,紧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全程跟进、资料核查、现场走访等方式,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进京秦高速等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复工,疫情防控,京秦高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