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最后一批36名一线医务人员解除隔离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李湛祺
2020-03-25 15:2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3月22日上午,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最后一批36名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一线医务人员解除隔离观察。至此,邯郸市救治工作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最后一批36名一线医务人员解除隔离。 李湛祺 摄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来到邯郸市传染病医院看望解除隔离观察的医务人员,并为每位医务人员献上鲜花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传染病医院最后一批医疗救治团队36名同志解除医学隔离,回家休整一周后将重返工作岗位。在救治新冠肺炎工作中,大家克服了困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目前国外疫情形势呈上升趋势,我们必须要外防输入,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处置,规范接诊。要继续实施“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是防治新冠肺炎的主力军,希望大家重返岗位后,一如既往,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解除隔离的36名医务人员是参加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第二梯队的全体医护人员,包括邯郸市传染病医院34名医护人员及邯钢医院、邯郸骨科医院2名转运救治队司机。这批一线医务人员发扬了第一梯队医务人员矢志攻坚,决战决胜的战斗精神,全身心地接力做好救治工作。以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忘我地奋战在医院救治工作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责任和担当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用职责和坚守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关键词: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最后一批,一线,医务人员,解除隔离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