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进一步加强清明祭扫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20-03-25 16:50: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3月24日,河北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各地实际,安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工作。

  河北各市县民政部门,要引导群众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积极协调当地融媒体管理、通讯管理等部门,通过电台、电视台滚动播报、微信公众号推送、手机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持续宣传今年清明祭扫政策,尽量扩大社会知晓面。

  同时,各殡葬服务机构要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提前与丧属取得联系,告知暂停祭扫服务安排,取得丧属的理解和配合;通过搭建网上祭扫平台,满足群众互联网祭祀需求;为有需要的丧属提供代理祭扫服务,推出清扫墓碑、摆放鲜花、代写纪念卡、代系黄丝带等服务项目,并及时向丧属反馈。

  此外,要切实落实民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未经许可公墓的监管,严防私开口子、放任祭扫;要建立健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一旦发生因宣传不到位、群众不理解等引起的祭扫纠纷,及时妥善化解;要压紧压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