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泽县联手拼多多打造网上“拼交会” 县长上阵为布艺“代言”

来源: 长城网  王伟
2020-03-25 16:50:48
分享:

  拼交会加快产业带复工

  “深泽县布艺的上下游产业链,带动了10万人的就业,这是我们的富民产业。”卢明刚县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交通管制,深泽布艺的线下销售近期受到显著影响。

  3月24日,在深泽县县长卢明刚(左一)与拼多多网友的互动当中,一笔笔订单从“拼交会”现场直接下达深泽布艺产业带的各商家手里。

  据悉,传统布艺制作工艺比较复杂,虽然有缝纫机械等设备辅助,但很多工序还需要依赖人工,产品一旦滞销,影响的是上游千家万户群体的生计。

  疫情期间,在位于深泽县小堡村的红柏家纺市场,门店商家怀念起过去外地客商前来采购的热闹场面。红柏家纺市场是全国的布艺生产集散中心,布艺行业素有“南义乌、北小堡”的说法,义乌等地80%的经营户都是从这里进货。

  据深泽县电商布艺协会会长宋亚坤介绍,她的店铺2/3依赖实体店销售,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经销商的来往采购受到了严重影响,目前线下几乎没有客户,原来的布艺销路不畅,当地布艺企业加快了向线上电商的布局。

  “红柏家纺市场176家门店,几乎家家户户都开启了直播,拼多多为此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宋亚坤介绍,疫情驱动深泽从以批发市场为主的销售,加快对线上消费者端的转移。

  “拼交会”负责人李鼎表示,国内疫情日趋平稳,各地产业开始复工,但国外疫情的爆发给出口带来的影响仍在加剧,“拼交会”正在加速铺向各产业带,帮助盘活各地复工形势。

  据介绍,自3月13日启动以来,“拼交会”已经先后落地广东、山东、浙江等地的服饰产业带,累计覆盖超过4500家企业及品牌,直接带动成交额超过3.6亿元。

  深泽县从2016年起已经举办了3届布艺博览会,吸引全国各地客商洽谈,通过线下展销提高产业的影响力,这次,他们又开拓创新,立于“拼交会”的潮头。

  “希望借助拼交会,为我们的家纺产业带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深泽经济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深泽县上自政府下至商家,无不如此寄望。

关键词:深泽,县长,布艺,代言,拼多多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