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春光好,椹莓红

来源: 长城网  李铁兵 杨海慧
2020-03-25 21:51: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铁兵 杨海慧 通讯员马莲莲 葛丹华)眼下,燕赵大地到处是一派火热的春耕农忙景象。在肃宁县梁村镇高家庄村旭宇合作社的椹莓温室里,红玛瑙一般的椹莓长势喜人,沉甸甸地挂满绿色的枝条。

  椹莓长势喜人。

  “今年每棵树的产量可以达到300—500斤,每斤椹莓的市场价在30元左右,一颗树就能收入千元以上呢!”正忙着和工人们一起采摘椹莓的种植户张浩,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椹莓被称作第三代水果新秀,含有花青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既可以鲜食,还可以制作椹莓酒。椹莓的叶子可以清理肠道垃圾。

  张浩(右一)和正和工人一起采摘成熟的椹莓果实。

  2018年12月,张浩从台湾引种了268棵椹莓,天天当宝贝似的精心呵护。“椹莓是蓝莓的根系加上桑树的枝条嫁接而成,管理不难,用工也很少,只是去年遇到点虫害问题。”她告诉记者,去年果树上长了一种钻心的虫子,一直解决不了,多亏镇上和县里农业部门的专家过来指点,给他们配了药,解决了虫子问题。

  桑椹莓既可以鲜食,还可以造酒。

  据了解,椹莓的采摘期可以从3月中旬持续到霜降。去年,椹莓种植给张浩一家带来了可观收入。“今年,很多老客户过来园区游玩采摘,销售不愁。接下来,我打算培育椹莓苗来做盆景,让更多的人随时随地吃鲜果、泡桑茶,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张浩说。

关键词:椹莓,丰收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