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售楼处复工近九成 “云看房”依然受追捧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03-25 21:50: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石家庄各大购物中心、超市、市场纷纷开业,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也都逐渐正常运行。此外,各大项目售楼部正在有序对外开放,房地产市场也开始恢复生机。

中海熙岸销售大厅。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291个售楼处开门纳客 复工率达到86%

  2月21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房地产企业房屋销售场所有序复业工作的通知》,正式允许开发企业售楼部和中介机构门店有序对外营业,同时售楼处必须满足疫情防控8项要求。

  2月27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再发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我市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复工复业若干措施》,采取降低预售审批许可条件,缓解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压力,加大住房保障支持等17条措施,全面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业。

  随着政策的出炉,房地产市场的各个环节逐渐在这场“冬眠”中苏醒,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全市已有291个售楼处开门纳客,房地产行业复工率达到86%。

  同时,据石家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全力支持房地产企业利用线上售楼平台进行售房,商品房售楼部满足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可采取电话预约、一对一接待等方式对外开放。

金地风华大境项目销售大厅。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内各大房企的售楼处已经开放的数量相对较多,在售楼处的礼宾台上摆放着酒精喷雾和湿巾,室内洽谈区还摆放了免洗洗手液。据了解,不少房企的售楼部都严格控制每天接待客户的数量,防止客户扎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3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高新区华远昆仑赋项目售楼处时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目前市场已经有了回暖迹象。”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市区小区执行不再限制人员进出的措施后,来看房咨询的人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在位于正定新区的中海熙岸项目售楼处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者讲解楼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来客流量正在逐渐增多,尤其周六日,高峰时还要提前预约。

  “云看房”火热  “房销售”成 “网红”

  为满足购房者不同的看房需求,各家房企纷纷利用线上平台实行“云看房”。

  “您想选择什么房型,我可以跟您视频连线,带您看样板间。”金地风华大境的项目销售人员王明辉针对不能到实地看房的顾客,会通过拍摄视频和视频通话的方式介绍房型。

  在各大直播平台也会看到不少房企销售人员,记者了解到各家地产中介还采取了视频直播、开个人公号、建微信群等多种网上销售模式。

  中海熙岸的销售顾问苗春旺在前两天开了一场直播,“线上互动人数不少,我在直播中带着样板房,大家有问题就在留言区提问,我及时回答。”苗春旺告诉记者,通过这场直播,留下了不少意向客户。

中海熙岸的销售顾问苗春旺在直播平台带大家“云看房”。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不仅是各大房企销售人员线上“云看房”,房产中介也把带看搬到了“云”上。22日上午,国大地产西南大区联动经理闫兵来到桥西区一处售楼部后,熟练的戴上了耳机,将手机放到直播架上打开自己的直播间开始卖力地介绍起该处楼盘的相关情况。“这个楼盘目前是桥西区一处主力楼盘,最近开发商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现在我带大家看的就是这个楼盘的一个70多平米的户型图……”

  随着闫兵的不断“吆喝”,在他的直播间里,人气也渐渐旺起来,从刚开始的几个人逐渐增加到了一百多人。像这样的直播,闫兵最近已经做了10多场,基本每场在1个小时左右,他也因此收获了不少意向客户。

  国大地产西南大区总监梁晓旭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影响该公司的业务操作重点也落到了线上,鼓励员工开抖音号、快手号、自媒体号等等可以运用到网络销售的账号,同时公司还不断培训员工如何直播、如何更好拍摄视频展示房源等等。不少员工从开始的直播磕磕巴巴变成了妙语连珠的“网红”“段子手”。

  采访中,梁晓旭表示,VR看房、直播等网上销售模式其实以前也存在,只是受疫情影响加速了地产经纪人的使用,目前来看在新房销售方面效果还不错。他认为短期内,线上卖房不会替代线下销售,但一定会是线下销售的重要补充。随着今后线上销售模式的不断完善,也许会逐渐是一种趋势,并将成为和线下相结合、互相促进的营销手段。

关键词:房产市场,复工,销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