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应急产业发展·硬核政策支持】权威访谈:及时发布需求动态 推荐参与标准制定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段维佳
2020-03-25 21:50:14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规划财务处处长高树余解读应急产业需求。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段维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应急需求,为应急产业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产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那么,作为应急产业的需求方,省应急管理厅在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呢?对此,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规划财务处处长高树余带来权威解读。

  “首先要密切关注应急管理部对应急救援产品的需求和发展方向,及时掌握国家层面对应急产品的新动态。”高树余称,在此基础上,将国家和我省的装备物资需求,及时提供给我们的应急产业主管部门进行研究,指导全省应急产品生产企业做好研发、生产等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高树余同时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积极推荐我省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参与应急管理部产品标准和装备标准的制定,“这样既能对全国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也能提高我省应急产业的知名度。”

  积极拓展应急产业知名度,加快应急企业产品尽快进入市场也是省应急管理系统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向应急管理部和其它省市推荐我省知名的应急管理企业,将我省具有较强生产额能力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推荐过去,使他们的产品尽快进入市场。”高树余同时表示,应急管理系统将强化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沟通,将我省生产能力强、产品质量过硬的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纳入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救助物资生产商参考名录》,以此推动企业的发展。

关键词: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