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七天两次刷屏!长城新媒体战“疫”微视频被全网推送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03-25 23:34:00
分享:

  《致敬英雄!河北用“过水门”仪式为援湖北医疗队接风洗尘》视频。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冀鄂同心,一起战“疫”。长城新媒体制作的相关微视频七天两次被国家广电总局全网推送,迅疾刷屏,火爆网络。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575名医疗队员安全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欢迎英雄回家!”“大家辛苦了!”队员们还没走下飞机,一条《致敬英雄!河北用“过水门”仪式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接风洗尘》的视频迎来众多网民点赞。

  网民们纷纷在视频下方点赞留言。视频截图

  当天,这条视频被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网络短视频宣传展播账号“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采用,在搜狐视频、新浪网、腾讯、优酷、梨视频、哔哩哔哩、爱奇艺、百度、快手、抖音等全国15家重点网络视频平台同步推出,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超千万人次。

  3月21日,长城新媒体制作推出了视频报道《英雄百战别荆楚,燕赵天使报春归》,综合运用手绘插画、医疗队员自拍等手段,全景展示了河北派出12批医疗队和卫生防疫人员共1098人驰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战“疫”历程。

  该视频播发后,3月24日再度被国家广电总局“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账号采用,并向芒果TV、梨视频、优酷、B站等全国14家重点视频网站同步推送,红网、长江云、多彩贵州网等全国20家省级主流融媒体也进行了展播,目前总浏览量已达1700万人次。“学习强国”总平台在首栏“推荐”频道播出该视频。有网友称赞,该视频生动展现了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长城新媒体集团制作推出的视频报道《英雄百战别荆楚,燕赵天使报春归》被国家广电总局“精彩短视频 礼赞新中国”账号采用。视频截图

  《英雄回家系列海报号外》之一。视频截图

  迎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家,是河北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节点。长城新媒体以“英雄回家”“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主题,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以及在抖音、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的公众号,形成有效传播矩阵,第一时间制作推出了《英雄回家系列海报号外》《春光万里 英雄归来》等大量融媒体产品,彰显了主流媒体在战“疫”大考中的责任担当,有力壮大了网上正能量。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集团,国家广电总局,视频,全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