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沙河“家乐园”:“菜篮子”无接触配送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宗宽
2020-03-25 23:32: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宗宽)“家里菜快没了,我在家乐园速购上下单了牛肉、鸡翅、胡萝卜和莴笋。”近日,家住沙河汇通城市花园的张先生到小区指定配送点领取他在手机上下单的生活用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积极应对防疫期间居民出行难、购物不便等问题,家乐园沙河分公司党支部在沙河市桥东街道办党委的指导下,运用网格化管理方式,创新推行多样化配送模式,积极开展防疫期间“零接触式”商品配送工作。

  桥东街道办有关领导到家乐园指导。宗宽供图    

  郭伟,既是家乐园沙河店的店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到现在只休了两天,她组织公司在职党员不分昼夜地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超市商品配送问题。

  “目前,我们已经与10个社区建立了服务群,精准化提供送货服务。”郭伟说道。手机下单、线下配送到指定的自提点取货,居民足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新鲜蔬果、肉、粮油等的上门派送服务,大大增加了安全性。

  据了解,这种配送商品通过“双线”模式进行,即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服务组展开。线上的服务组针对会用手机APP、会团购的年轻人。而线下的服务组则专门帮助不会上网团购的老年人群体。服务组在接到社区订单后,超市会优先打包进行配送,在最短时间内将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家。送货人员基本上是百货部的工作人员,他们自己办理健康证上岗,既解决了收入问题,同时因为熟悉流程,可以节约时间,也能减少外来人员交叉感染问题。

  因为送货量大,运输工具紧张,大家纷纷把自己家的面包车、电摩的、电动车拿出来送货。有时候顾客下单生鲜菜品,为了防止变质,配送人员来不及吃中午饭,抓紧时间给顾客送去。配送过程中全部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全程“无接触配送”,进出入超市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全身消毒。

  为群众送货上门。宗宽供图

  “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一位居民对这种零接触式配送服务赞不绝口:“这样的方式大大降低了我们排队和购物时交叉感染的风险,家乐园送货很及时,物品资源也相当丰富,这真是一项惠民的好举措。”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家乐园超市会专门安排人员对接,从网络或电话中接到订单后,统一清点、装车送到小区物业或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由他们协调安排志愿者或物业保安等人员送货上门,全程实现“零接触”,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沙河,菜篮子,暖民心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