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起雨停转晴 气温仍旧较低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03-27 08:24:52
分享:

  嗨!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3月27日,农历三月初四,星期五。

  本轮雨雪导致气温大范围下降,河北各地气温降幅普遍都是10℃以上,其中,崇礼降雪量10.8毫米,沽源地区气温甚至下降了23.7℃。河北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2~-8℃,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5~-12℃,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3℃,其他地区-6~-2℃。

  当然,雨没白下,风没白刮,冷也没白冷。今天全省转晴,空气质量转优,早上出门的亲别忘了呼吸一下清新凉爽的空气,一起来看具体天气情况——            

  石家庄天气怎样

今晨6点,远眺石家庄建设南大街街景。(逸兴 摄)

  石家庄,今天阴转晴,3℃~13℃。早上6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26,属于优。

  石家庄生活指数

  穿衣指数:棉衣、毛衣、皮衣、毛呢大衣等。

  感冒指数:易发,需特别注意呼吸系统疾病。

  洗车指数:宜洗车。

  石家庄高速路况&机场情况

  高速早报: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车流量大,健康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因雨,黄骅北站天津方向,海兴站、吕桥站双向关闭。因改扩建施工,黄骅北站山东方向禁止车辆下、车辆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京衡段:因北京车流量大,固安站、霸州站、牛驼站北京方向关闭。

  首都环线高速(G95):

  张承高速张家口段:因路面结冰,沽源站、南山窑站、西辛营站、桦皮岭站双向关闭。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国道养护施工,唐山东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京礼高速河北段(S3801):

  京礼高速河北段:因北京安全检查,怀来北站附近K85+027处北京方向劝返车辆。

  (以上信息发布于早6时,高速路况实时变化,请以96122河北高速信息为准)

  机场早报:

  石家庄正定机场 阴转晴,3℃~13℃,能见度>3500米,全天试航,祝大家出行愉快。

  限行提醒:石家庄今日机动车不限行。

  今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为主。

  省内其他城市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京津天气情况

  北京,晴转多云,3~14℃。早上6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33,属于优。

  天津,晴转多云,6~15℃。早上6点监测到的市区空气质量指数为45,属于优。

关键词:天气,河北,降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