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时政微视频】东峰书记的战“疫”时间

来源: 长城网  赵娇莹 宋宇星 张琳
2020-03-27 16:29:00
分享:

  3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专程来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接首批凯旋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

    在全国和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的背景下,河北白衣英雄归来,让人欣慰。

    奋斗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

    1月21日,大年廿七,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由此开启了东峰书记的战“疫”时间。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两个多月时间过去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两个多月来,他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议、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数次奔赴石家庄、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等地调研督导,根据形势变化精准施策、科学应变,先后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指挥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从湖北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到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从严密部署城乡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到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到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部署、调研、检查、座谈,东峰书记步履不停。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大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切实做到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出输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截至3月27日,河北连续28天无新增病例,无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曙光已现,英雄凯旋,春到人间!(长城新媒体记者 宋宇星 张世豪 赵娇莹 张琳)

关键词:微视频,疫情,书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