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0年河北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开始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3-27 17:27:00
分享:

  为引导支持企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实施一批对调结构、促转型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3月22日至5月1日,河北省工信厅开展2020年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工作。

  申报项目分为产业发展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两类。

  产业发展项目方面,重点支持工业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提升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安全生产水平等,重点支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品质制造、创新型制造等发展方向,扩大优质产品供给能力,推进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

  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方面,支持为本区域、本行业提供研发、设计、检测、培训、技术支持、信息服务等业务的制造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新冠肺炎期间,转产扩产医疗物资的技改项目优先列入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

  申报需满足以下条件:

  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方向和相关规划战略相关要求。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实施项目能力,依法经营,无违法违规行为,项目在河北境内实施。

  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软件、“两化”融合项目投资1000万元以上;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在300万元以上。省级及以上贫困县产业发展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投资分别在1000万元、200万元以上即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转产扩产医疗物资的技改项目不受投资规模限制。

  续建项目需具备有关部门出具的备案(核准)、环评、土地等批复文件;新开工项目需具备备案或核准文件,正在进行施工准备,2020年拟开工建设;前期项目为正在做可行研究或进行初步设计的项目。

  已列入往年千项技改项目计划但尚未竣工的项目,今年可继续申报。

  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和雄安新区工业转型升级、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区)、省级及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贫困县以及京津产业转移重点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或服务平台类项目,优先列入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关键词:河北,经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