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在武汉挺好的,一名河北小学生的“武汉日记”

来源: 长城网  
2020-03-30 09: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快放寒假了!妈妈跟我说,今年我可以跟爸爸去武汉过年!走之前,妈妈给我们带上了一包口罩。因为网上说,武汉有不明肺炎。快乐的寒假开始了,我看到了开头,规划好了美好的假期,却没想到……不不不,这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0年寒假对于很多全国所有小学生来说都不同往常,对于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的晏杨添小朋友来讲更是永生难忘,因为他在武汉度过了人生当中的最惊心动魄也是最意义非凡的几个月。他把从初到武汉,到武汉封城,到居家隔离的所见,所感写成了这份“武汉日记”。

  1月21日

  今天是到武汉的第一天!我肯定要出去逛一逛,看一看大武汉,吃一吃大武汉的小吃啦!而爸爸也迫不及待想让我看到他的店。想起妈妈的话,我们俩乖乖戴上口罩,跟爸爸去了他正在装修的店。

  在路上,我看到几乎没有人戴口罩,店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戴口罩。大家都觉得疫情很远,远到像一个玩笑。

  从店里出来,我们开开心地去了超市,买了很多的零食。爸爸说要去商场给我买过年穿的新衣服,没想到遭到妈妈严厉反对,她不让我们去人多的地方,让我们赶快回家。我有点不开心,真的有那么严重吗?会不会太大惊小怪了一点?

  1月22日

  新闻联播上开始大篇幅的播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了,钟南山爷爷也来过了,告知大家病毒是会人传人的。似乎,好像,疫情真的很严重?今天我们老老实实在家窝着,哪里都没去。我心里有点小庆幸,昨天出去我们是打车去的,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

  1月23日

  爸爸准备提前把我送回家。因为疫情真的是越来越严重了,钟南山爷爷说,能不去武汉的就不要去了,在武汉的就不要去别处了。武汉要封城了!

  爸爸一早去了火车站,想看看能不能买到十点前的火车票。然而,所有票都停售了。本应该熙熙攘攘的车站,人很少,广播上一直在循环播放车站停运的通知。形势好像比我想象中的要严重。

  大多数人都戴上了口罩。原来,疫情这么近,就在我们身边,就在眼前!

  我在武汉,我也要,也应该,必须,留下来。我也相信,我们都会平安!

  紧接着,过江隧道也封闭了。武昌、汉口、汉阳,不再互通。疫情,让大家谈武汉色变。

  1月25日—28日

  奶奶家这边的超市关闭了几天,不知道超市是不是在消毒。

  2月1日

  超市营业时间改了。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超市人很多,因为不出门才是最安全的。去一次超市就要囤一些物资,大家也都很自觉并且懂得保护自己,意识到了病毒的严重性,都戴着口罩。

  2月3日

  小区封闭管理了。每两天一户人家能出去一个人买菜。我们都是一次买四天的菜,减少出去的次数。

  我每天都会趴在窗台往下看,小区里静悄悄的,但每天能听到好多鸟叫声,可好听了,是不是春天快来了?

  从电视和网络上,能看到好多感动的人和事。这些人就是普通人,甚至很多是在我们平时看来特别不起眼的人,他们做着平时一样的工作,但就是这样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平凡的伟大,看到了英雄的伟岸!这些英雄里,有医生、护士、建筑工人、外卖小哥,还有环卫工人。

  2月4日

  道路上开始喷消毒水了。图片是爸爸群里有人发的,我没有看到,我窝在家里好多天了。喷消毒水很好,可以杀死空气里的一些病毒。不过,爸爸说买不到酒精和消毒水了,幸好之前还买了一些口罩。在这个当下,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在家就是在做贡献。

  2月5日

  我在微博上看到,今天首批方舱医院之一的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晚上,首批患者陆续入院。在简陋的“病房”中,一个叔叔躺在病床上,安静地阅读着自己带来的书籍。这份镇定和从容,让许多人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希望我在今后的人生中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能够保持这样的镇定与从容。

  2月7日

  我今天又看了看我的新球鞋。我可喜欢了,就穿了一天,真想出去疯跑一会儿。但我知道,为了安全,我们都要管好自己,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重要的事,得说三遍。

  2月8日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我来武汉第十九天,封城第十六天。晚饭还是很丰盛的,我吃得很饱。

  今天最高兴的事就是邢老师跟我视频了!邢老师说:“元宵节快乐!”。看到邢老师我可高兴了,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邢老师告诉我,她很惦念我,要我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她和同学们都会等着我平安归来。

2483750094ff4ec7b425bbf11c991ff2&787+1532.jpeg

  邢老师还在班级群里发起了打卡,给我加油鼓劲儿。这个打卡行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温暖和感动。我没有想到我的假期可以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和祝福。原来老师和同学都这么关心我,对我这么好!病毒拉开了我们的空间距离,却拉近了我们的心!我为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班集体,感到无比的骄傲!

  看了同学们发来的视频,听了他们对我说的话,我又开心又感动,眼泪有点想掉。

  谢谢你们,我也祝福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平安!真想你们啊!之前在学校,我表现不好,跟好多同学都发生过矛盾,你们真的会想我?会担心我?会盼望我平安回去?我的不确定是因为我反思自己,有时候我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太说不过去了……我心里有点难受,开心的同时还有点儿惭愧。

  今天的最后,我想说:“四(7)班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11日

  我和妈妈视频做作业,要从各角度看图形。我画的图形有点乱七八糟的,直接用手画还真不如拿着笔画画的好,我没有拿书来,家里也快要没有纸了,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写写作业,我有点儿想念课堂了。

  晚上我们学习小组第一次开会了!这样学习方式真好玩,新颖有意思,停课不停学。尽管大家都在家不能去学校,但学习不能停。讨论完学习的事儿,我们还聊了会天儿,看到同学们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我特别高兴!

  2月12日

  我爸每天花样虐我,让我做各种锻炼。蹲起、站军姿、俯卧撑……但还真别说,我结实多了!我也知道爸爸之所以这样“折腾”我,是为了增强我的体质,让我的身体更健康,更好的抵抗病毒。

  2月13日

  2月13日:全家人每天都在关注疫情。但今天是怎么了!湖北省增加了一万五千多个确诊病例吗?!爸爸今天有点凶,心情也不好的样子,爷爷奶奶说话也有点少。

  然后的然后,我被我爸揍了!因为我不想做运动也不想写作业。我很不开心,觉得自己的寒假太憋屈了。但很快,爸爸过来抱住我,跟我说对不起。爸爸说,他打人不对,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因为他太担心太后悔了。越来越严重的疫情让他很害怕,怕我会生病,后悔接我过来,他现在很自责。

  感觉爸爸也快哭了,原来大人也有这么害怕的时候。我不生你的气了,爸爸,我也保证会好好锻炼,不让自己生病,我们都要好好的。

  2月15日

  武汉今天下雪了,很冷。妈妈说石家庄是大晴天但也冷。我和妈妈聊了很多,火神山呀,雷神山呀,方舱医院呀,还有支援的医护人员。妈妈问我们所在的小区情况怎样,我告诉妈妈有一个确诊的,已经被救护车拉走了,现在对确诊病例就是应收尽收!妈妈一直嘱咐我们,要早睡早起,好好锻炼,一定要健健康康,她等着我们早日归来。

  细看,你细看图片,就会发现图片中有一个的全副武装的社区人员,因为小区有了确诊病例,所以社区人员都行动起来,逐一进行楼栋排查。疫情当前,他们也都是“逆行者”。

  2月16日

  今天小区开始封闭管理,大约是因为那个确诊病例。

  2月17日

  今天出行管理更加严格了。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武汉,社区给送菜上门,有土豆、黄瓜、白菜什么的。家里还有唯一一个苹果,但我特想吃梨。

  2月24日

  今天爸爸联系社区看能不能买到别的水果。然后,还真的买到了,就是有点儿贵!在这种非常时期,能吃到新鲜的水果,已经很好了,我们要知足,也要理解因为封城,物流会受一定的影响,水果价格肯定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今天的水果吃起来格外好吃,我特别珍惜。我想对社区的叔叔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好不容易买来的水果,辛苦啦!

  2月26日

  我叔叔今天又去火神山医院执勤了。他本来是地铁辅警,现在他的主要工作是维持秩序,保障安全。我觉得我叔叔很帅,是我家的英雄,也是最美“逆行者”。叔叔连女朋友还没有,爸爸说让国家给他发一个……

  看爸爸和妈妈的聊天记录,我不禁有点气愤,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太不自觉了,拿自己也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这是极其恶劣的行为呀!损人不利己!社区的叔叔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我们都看的到!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2月份马上要过完了,虽然不能出门,但社区人超级好,会买来物资给我们,我吃到了好多好吃的,看我吃的高兴,爸爸也很高兴,脸上的笑模样也越来越多。

  武汉,在一天天变好!这个变化真好呀!春天快到了,希望就在前边。

  原以为方舱病房的气氛是悲壮伤感的,结果却发现:有人跳舞,有人作诗,有人作画,有人唱歌。病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欢声笑语飘荡在医院里的每一个角落。

  我惊奇并感动,积极乐观的态度就是这样的!病魔和黑暗战胜不了我们!因为我们这里到处都是阳光!

  3月2日

  课外班按时开班了,数学、语文、英语各科都有。学校虽然没开学,但也有学习任务,我们的学习小组每天都会一起讨论学习,但大都是在课外班上课的时候讨论,好多时候我都没办法参加。虽然我可能有点慢,但我会努力赶上进度的。

  3月3日

  来武汉的时候我啥书都没拿,因为本来计划过了年就回去的,结果归期遥遥无期,但该学的也得学起来。妈妈把课本拍下来,照片发给爸爸,爸爸给我抄到本子上,让我背单词,读课文,好怀念正常上学的时光。

  3月7日

  求三角形的高这类题好难哦,我改了好多次,妈妈跟我讲了好久,我才搞明白,原来有的时候高是在三角形的外边!还是上课好,可以好好听老师讲。

  3月8日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我跟妈妈聊了好久的天儿。我很想妈妈!我从来没有跟妈妈分开过这么久。想一想之前总是惹妈妈生气,让妈妈伤心难过,真想跟妈妈说一声对不起。怪难为情的,说不出口,就在心里说吧:“妈妈,对不起!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其实很爱很爱你!”

  3月9日

  我觉得邢老师简直神了!她就像有千里眼一样,知道我在学习上有困难,今天打来视频跟我说,不方便写作业就练练字,做做口卡,最主要的是注意身体。这真是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我太爱邢老师了,邢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慈爱!其实与其说邢老师神,不如说是老师一直惦记和关心着我。谢谢邢老师,您辛苦了!

  3月10日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了!真是一件好事。

ac6ab99b312448279fc1cbc36592aaa9&750+461.jpeg

  爷爷说,这份情武汉人民都记在心里,武汉之所以这么快能好起来,国家付出了很多,全国各地也都支援了很多,不仅有物资,更有四万多的医护人员,这就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今天,另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消息是:武汉最后一个方舱医院休舱了!从建成使用再到“关门大吉”,16家方舱医院的开张与关门,见证着与病魔较量的每一份努力。方舱落幕,春天来临,愿下一次出发,是家的方向。我是不是快可以回家了?

  3月16日

  升旗!又是一个周一,一个新星期的开始。我无比认真、庄重地行着队礼!武汉的形势已经越来越好了!我为我的国家骄傲!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我们国家的强大和实力,比我们能想到的还要厉害!厉害了,我的国!我们每一个人,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也是在默默做贡献。厉害了,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是最伟大的国家和人民!

e2e723c53d43451096aec818e0efe929&765+983.jpeg

  3月18日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武汉居然没有新增确诊!哇塞,这是一个阶段性的标志吧?老爸今天一天都非常高兴。爸爸的脸快成确诊阴晴表了。

  我,是不是离回家又近了一步?

  在这次战役里,我认识了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他们都那么大的年纪了还奔波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是英雄,也是最亮的星。我爸说,我可以追星,就追他们!我在想,我要是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那我多高兴!我可以的吧?我要努力呀!

  阳春三月,以绚烂的姿态来到武汉!樱花已经怒放。

  新冠肺炎爆发后,好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第一时间奔向武汉,成为名副其实的“逆行者”,一线抗疫英雄层出不穷。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战役中所有人都在努力,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英雄。

  即便再难,也要坚信可以度过难关!相信风雨过后必有彩虹!相信春天的到来必将驱散阴霾,我们终将会回到久违的校园,去更好的汲取知识。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很多人都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理想和目标,我们终究会成长成我们想要成为的模样!

  3月25日

  今天,已经发出公告,我们终于要迎来武汉的解封时刻啦!武汉已经做好了准备,迎着春天的阳光,等待起航!

  在武汉经历了一个漫长寒假的我,看到了前方不远处的希望!我终于可以回家回到熟悉的校园,回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让我们一起迎着朝霞再出发吧!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