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项目工地热起来 复工速度快起来 “警服蓝”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3-30 18:02:00
分享:

雄安新区警员帮助企业化解纠纷。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河北公安及时调整勤务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为复工复产复业再添薪火。

  3月26日,雄安新区雄县大营派出所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中铁十二局项目部为表达感谢赶制的。3月23日,中铁十二局苗书记向大营派出所求助,有3名村民阻碍施工。民警迅速到场后,得知双方因伐树补偿问题产生了纠纷,在民警耐心劝解下,村民们的情绪得到了纾解,表示理解当前工作,不再阻碍施工。

  复工复产启动以来,雄县公安局全面排查化解涉企业、项目矛盾纠纷,组织各派出所,开展矛盾纠纷的网格化排查调处,对企业、重点项目复产复工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建立矛盾纠纷化解责任链条,联合各方力量多元化解。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河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9%,在项目工地,在工厂车间,都有一抹“警服蓝”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对大工程、大项目实施重点帮扶,对小企业、小商户也要精准施策。

  沧州明珠商贸城入驻商户9500余家,一多半是北京商贸市场转移商户。为保障商户有序复业,沧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协助开展疫情检测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备勤、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举措,维护市场核心及周边区域治安环境、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目前,高新区分局已累计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车辆1500余辆次,累计排查人员30000余人、车辆10000余辆。

  廊坊永清县公安局启动“一企一警”暖心护航工程。赵永彬是永清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中队长,根据安排,他负责永清县开发区的一家家具厂。该家具厂一共有80名工人,在民警的帮助下,3月1日开始逐步复工复产。赵永斌负责每天过来检查,监督大门口、宿舍、食堂、包括生产车间的消毒防护设施以及人员戴口罩、通风、洗手等情况,为企业人员宣传防控知识。

  据了解,全省多地公安机关普遍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上门+定制”服务。同时,为车辆运输和人口流动“开绿灯”:对拉运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务工人员车辆,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通行”政策,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3万余次;对疫情防控期间已离开居住地的流动人口暂不办理注销,居住年限连续计算,并提供居住证延期签注服务。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