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直播|英雄凯旋!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队员回家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10:02:09
分享: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队员离武返冀的日子。大约1小时后,他们乘坐的飞机将抵达正定国际机场。至此,1100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和防疫队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所有队员平安回家。请跟随河北新闻网的直播镜头,和他们一起踏上回家路。

  目前飞机还在回程中,让我们先来看一下早些时候他们出发时的现场镜头。

  凌晨三点,队员们已经整理好房间,准备出发。张亚丽提供

  队员们在酒店门口集合,这里将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马珊提供

  “武汉保重,我们走啦。”王娜提供

  据介绍,此次返冀的194名队员,其中有河北派往武汉的第七、第八批医疗队队员,分别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也有第二、第三批防疫工作队队员,在武汉市协助江岸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调排查、巡回督导、环境卫生和消毒等卫生防疫任务。

  难忘武汉战疫的日日夜夜,他们带着牵挂、带着不舍,挥手道别,踏上回家的路。

  凌晨时分,窗外是正在苏醒的武汉,正是在他们和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这座英雄之城摁下重启键。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机场,当地人用特有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医疗队的感谢。

  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150名队员于2月19日出征武汉。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月22日,正式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完成中南医院的救治任务后,3月16日进驻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C10和C12病区。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他们不遗余力。

  在武汉期间,第七批医疗队累计负责床位152张,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92人,按照上级要求转院50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救治任务。其中,在中南医院收治的76名患者中,无一例普通型患者转为重症、无一例重症危重症患者死亡。

  “亲人们,等我!我们回来啦!”虽然戴着口罩,但队员们脸上难掩内心的激动。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停机坪上,迎接英雄凯旋的大巴已就绪。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严阵以待,迎接英雄回家。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去时天寒地冻,来时春暖花开。队员们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正定国际机场。英雄们,欢迎回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机舱门即将开启,欢迎回家!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他乡奋战60多天,终于踏上家乡的土地。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从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出征以来,河北省共派出9批医疗队1100名队员支援湖北,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金银潭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江岸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返回队员在机场停机坪集结。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赵海江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194名返回队员在机场停机坪集结。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赵海江摄

  欢迎仪式上,两航空公司为英雄送上暖心的问候和专属礼物。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赵海江摄

  欢迎仪式上,两航空公司为英雄送上暖心的问候和专属礼物。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赵海江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别乘坐大巴车返回各市进行集中休养隔离。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薛惠娟摄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别乘坐大巴车返回各市进行集中休养隔离。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薛惠娟摄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在裕华路高速口等待迎接英雄归来,并喊话孙晨“热干面吃够没?大碗面等你哦!”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关键词:英雄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