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加强巡视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王贝贝 路晓红
2020-04-01 19:57:47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贝贝 路晓红)“小伙子,你们电力员工咋还管锯树呐?”一位村民这样问正在砍伐线下树木的电力员工。“这是线下树,等它长成了,树冠会影响电线,容易导致停电的。”电力人员耐心地向村民解释道。

  气温逐步回暖,正是树木快速生长时期,输电线路运维外部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属地协调,对线路通道内的违章树木进行地毯式清理,重点修剪、砍伐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清理树障隐患,解决好树线之间的矛盾。

  同时,该公司针对春季大风天气,结合往年经验,组织人员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特别是对易受风力破坏的电力设施区域,重点检查异物上线、线路绑扎松动,引线断股等缺陷,对弧垂过大的线路进行调整;为预防大风天气树障隐患,积极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结合“清网”专项行动,对有树障、藤蔓、鸟窝等隐患部位进行重点处理,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砍剪;针对电力线路下的大棚,协助菜农压好大棚膜,并向菜农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政策;做好应急抢修物资、人员准备,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巡视,保供电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