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青龙县、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因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4-01 22:12:40
分享:

  青龙县、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就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被公开约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4月1日上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秦皇岛市政府对青龙县、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就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期间,对青龙县、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2020年1月1日至3月20日期间存在的火点数量居高不下、问责处罚偏轻偏软、涉农覆盖率偏低、管控不力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青龙县、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负责同志对通报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三个县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责任再夯实,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力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加大禁烧工作力度。要压实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工作责任,提高网格化监管水平,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人防技防结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制多发势头。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多部门协调联动的禁烧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在全县、全区形成禁烧工作强大舆论氛围。要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整改。坚决遏制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高发频发势头。

关键词:青龙县,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