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4-01 22:12: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4月1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

  国家医保局把每年4月份定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河北将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通过五项举措,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这五项举措分别是:

  重点开展线上宣传。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栏,公布欺诈骗保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征集宣传标语。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使广大人民群众清楚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就是保障自己的利益,维护基金安全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就是保障自己的权益。

  邀请公众监督。探索社会监督员制度。通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等方式,公开邀请一批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积极改进意见建议。

  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信用承诺,签订承诺书,利用官方网站公布信用承诺情况。将信用承诺履行作为协议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增强定点医药机构抵制欺诈骗保行为的自觉性。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严查违规问题线索,对各种形式的骗保套保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达到扩大宣传、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关键词:骗保,欺诈,行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