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增日产能282万只 河北17家企业获批转产医用口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张欣媛
2020-04-02 10:21:52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向河北泽丰科技有限公司、际华3543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核发医用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并批准相关企业临时生产许可。截至3月31日,河北省新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17家,新增日产能282万只。

  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4日下午,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基于抗击“非典”疫情的经验,要求省药监局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立即对全省医用口罩等生产企业进行摸底调研。

  1月25日(大年初一),省药监局召集11家医用口罩等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动员企业紧急复工复产,并连夜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企业进行现场调度督导。此时,11家企业中,3家因故停产,8家春节放假。工作组和当地药监部门一道,帮助企业动员工人返厂、调配原料、检查生产线。在一系列的紧急动员后,1月27日,2家企业复产;29日,5家企业复产;2月4日,10家企业复产。

  按照“战时”要求,省药监局先后出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有关事宜的公告》《对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器械实施特殊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5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零见面审批,对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在审批、审评、核查、检验等全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大幅压缩审评、检验、审批时限。

  为进一步促进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扩产增能,省药监局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鼓励在产企业扩建或租赁洁净车间扩大生产、允许开展委托或外协加工;鼓励具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以及充足原材料的企业,边生产边办理审批手续。对新批准的企业,帮助企业培训员工、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增产扩能,取得显著效果。

  目前,全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达28家,日总产能近350万只。

关键词:医用口罩,日产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