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我在雄安告诉你③】“路修好了,收入越来越高了”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段维佳
2020-04-02 16: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段维佳)“路好了,对客人、对车都好,我们跑包车的收入也明显提高了!”3月27日,在“雄州”大牌坊下,开7座商务车的雄县自营车主王社军告诉记者。

  保静线、白洋淀大道、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聊起一条条新区设立后升级改造的道路,王社军如数家珍。

  雄安地标荣和塔。记者 段维佳 摄

  3月27日下午,雄县文昌大街大清河桥头,一条宽阔平整大路向西延伸,县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胡子桥在路边对记者介绍:“过去文昌大街到河边就没有了,形成断头路。新区成立之后,我们打通了这条路,向西直通容城县。”

  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载重卡车来回穿梭,各参建单位都在抢抓工期。据介绍,雄安站距离雄县城区约8公里,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雄县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多分钟。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项目。记者 段维佳 摄

  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加紧建设的同时,新区内部路网建设也火热展开。胡子桥介绍,雄县除了打通文昌大街、将台路等断头路外,全长15.1公里、连接大广高速和荣乌高速的K1路也正在建设,雄安站西侧全长7.2公里、连接雄县县城至荣乌高速的干线公路即将开工,这些道路建成后将极大增强新区路网的通行能力,让京津冀更加紧密地融为一体。

  “我又买了一辆15座的中巴车,还和三个伙计一起注册成立了一家运输公司。”自营车主王社军告诉记者,新区的发展前景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关键词:交通|雄安|包车|京雄城际|高铁|雄安站|断头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