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封武汉雷神山医院患者写给河北95后护士的感谢信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4-02 19: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河北医疗队对我们病人特别负责,于静护士还帮我们调电视,对我们特别亲,我表示由衷的感谢。”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石家庄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于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进行救治工作时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的感谢信。

  这是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由一名70多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病房中亲手写下,表达了她对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和悉心护理的感谢。

  武汉雷神山医院患者写给于静的感谢信。

  “我每次接班都会去关心下这个老奶奶,陪她聊聊天,帮她调她喜欢看的电视,我们在一起有一种家人般的亲切感。撤离时,她也很舍不得我走,说看到我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于静说,虽然相处的时间短暂,但她与患者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

  这名95后的年轻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就主动报名前往湖北。在得知自己被选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后备队员时,她按下手印,发出铮铮誓言: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1月26日,她和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一起站在前往机场的大巴车前整装待发,但最终没有点到她的名字。没有登上大巴车的于静在车旁哭了起来,对领队说:“让我去吧,我都准备好了!”

  于静与患者合影。

  2月19日,石家庄市中医院抽调第二批医疗队员参加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时,她又积极请战:“我年轻,我没有负担,让我去吧。”这次,于静终于如愿以偿作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首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再战武汉市第七医院、三战武汉雷神山医院,护理病人150余人次。在抗疫一线于静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只有承担起旅途风雨,才能守住彩虹满天”是于静的青春宣言。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她书写了无悔的青春。

关键词:武汉,雷神山,患者,河北,感谢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