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英雄归来!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4-02 19: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3月31日,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二批23名支援湖北抗疫英雄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这23名医护人员所在的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于2月19日出征武汉。根据工作安排,2月22日,正式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完成中南医院的救治任务后,3月16日进驻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C10和C12病区。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42天里,该医疗队累计负责床位152张,收治患者142人,治愈出院患者92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

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领队张文化代表医疗队接受锦旗。

  3月31日凌晨3点,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在中南花园酒店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举办送行仪式。领队张文化、队长齐晓勇代表医疗队接受锦旗和鲜花。在简短的送行仪式后,医疗队员前往机场出发。当天早上8点,飞机顺利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机场以民航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英雄回家。目前,医护人员正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休养。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