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03 07:36:23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时强调

  坚持领导带头 担当尽责竞进

  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攻坚克难

  赵一德参加暗访检查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周日,轻车简从、不带记者,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只争朝夕,担当尽责,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暗访检查。

  王东峰先后到石家庄市委机关、市政府机关、市行政服务中心、桥西区委机关实地察看了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干部加班、后勤保障以及窗口单位服务企业和群众等情况,对石家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副市长加班研究部署工作、带班副市长坚守岗位,桥西区委主要领导休息日在单位加班办公,有效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等给予肯定;同时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石家庄市委带班领导安排与值班无关活动,市行政服务中心疫情期间周六周日不办理业务,桥西区委值班带班领导交叉混岗,以及有的领导干部工作精神不振和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要求。

  王东峰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和输入性风险不容忽视。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以疫情防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拼搏竞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只争朝夕,奋发作为,苦干实干拼命干,一天当成几天干,努力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服务企业和群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绩效考核,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务实创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问题要从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找原因,基层问题要从机关找根源,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抓领导、领导抓,抓反复、反复抓,抓经常、经常抓,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示范带动。队伍是管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亲力亲为、冲锋在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要坚持在岗带班值班,科学有效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各级领导带班值班期间必须严格在岗在位,确保值班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暗访检查。

关键词:王东峰,石家庄,暗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