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爱家乡 游河北|石家庄井陉县:冶河用水鸟赞美生命

来源: 长城网  任海弟 许晓星
2020-04-03 14:02:55
分享: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固底村位于冶河流域。这里,气候温和,自然条件优越,水生植物品种丰富,吸引了各种水鸟停留于此,觅食、休息、繁衍、嬉戏……清澈见底的冶河,生长繁茂的水草,加上穿梭其中的美丽水鸟,构成一幅宜人风景画。

  驻足此地,当你看到白鹭吃鱼,仿若自己在品尝美味;当你目送黑鹳高飞,仿若自己在展翅翱翔;当你看到鸟儿成群结队,仿若自己依偎在家人身旁……冶河用优越的环境涵养一方生灵,借助鸟的灵性来赞美生命。愿你来冶河,爱上看鸟,沉沦于那般美好心境。

白鹭》。陈博 摄
《翠鸟》。陈博 摄
冠鱼狗》。陈博 摄
冠鱼狗》。陈博 摄
冠鱼狗》。陈博 摄
黑鹳与白鹭》。陈博 摄
黑鹳》。陈博 摄
黑鹳》。陈博 摄
黑鹳》。陈博 摄
黑鹳》。陈博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冶河湿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