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爱家乡 游河北|生态衡水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来源: 长城网  任海弟 许晓星
2020-04-03 14:02:47
分享: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衡水湖地处河北省衡水市境内,至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被衡水人民亲切地比作“母亲湖”。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如今的衡水湖,清一色的自然景观,春若诗,夏若画,秋似歌,冬成韵。

  夏日游衡水湖,湖面清澈见底,鱼一跃,荡起快乐的涟漪,波光粼粼;荷花怒放,荷红草绿,千姿百态;芦苇一望无际,随风漫舞,漾起一层层毛茸茸的浅波;泛舟湖上,软泥青荇,或天高云淡,或雾雨飞蜓。清晨,衡水湖在晨光的照耀下苏醒,绿意盎然,鸟鸣清脆,焕发生机;傍晚,岸边的老渔船层层叠叠地停靠在一起,暮色依依,展现一番古朴错落的美。

  正因如此,衡水湖享有“东亚地区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等诸多佳誉,成为广大游者赏花、观鸟、游船、品鱼的人间仙境。

冬日竹林寺》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湿地。任振潮 摄
牧羊》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湿地。郝如斌 摄
夏日衡水湖》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康同跃 摄
出水芙蓉》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康同跃 摄
衡水湖的秋天》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康同跃 摄
湖畔生灵》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康同跃 摄
静静的湖畔》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韩冰 摄
同行》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康同跃 摄
晚归》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董雍敏 摄
雪韵》拍摄于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李红荣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衡水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