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防范境外输入!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开展入境车辆消毒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4-03 14: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目前,我国的境外输入病例明显增多,防范压力进一步加大,国家卫健委采取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整体防控策略。秦皇岛市防控办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自3月11日以来,对首都机场入境的回国人员实行点对点专车分流,转运至各县区集中隔离点。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消杀队员为返秦车辆车内消毒。么士辰供图

  为避免入境人员在转运过程中交叉感染,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承担了对专用大巴车消毒工作。秦皇岛市、县(区)疾控中心消毒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结合实际情况,随时对往返于首都机场和秦皇岛各隔离点的大巴车进行全面消毒处置,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为防范境外输入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共消毒入境运动员专用车95辆,首都机场入境人员转运车46辆,随车人员预防性消毒101人次。

关键词:境外输入,秦皇岛市疾控机构,入境,车辆消毒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