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深入直播一线课堂 打造裕华品质教学
石家庄市绿都小学开展线上课堂教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4-03 16:15:12
分享:

  长城网讯 为了切实推进线上教学高效课堂,打造裕华品质教学,疫情期间,裕华区教研中心一直深入一线课堂,帮助各校解决实际困难,指导教师线上教学工作。

  4月3日 ,石家庄市绿都小学邀请教研中心谷华主任,武香萍老师、贾玲老师在线听了彭云老师执教《老牛和小羊》。彭老师整堂课运用了闯关游戏的形式,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连闯三关,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歌曲,突破了教学重难点。

  课后,裕华区教研中心的音乐教研员武香萍老师,对于本次课做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在课程导入,关卡设置,以及知识如何深入的讲解,如何吸引学生注意力等线上音乐教学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武老师指出“双师课堂”这种形式可以积极运用至线上教学,在作业布置中可以有效运用合唱形式的形式,增加亲子互动环节。同时她也对青年音乐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专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线上教学期间,教研中心的贾玲老师作为绿都小学的责任领导,一直密切关注学校情况,帮助学校解决网上教学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贾老师积极协调各方时间,竭力为一线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她表示此次教研中心举行的如此隆重的线上研讨活动机会难得,希望老师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向专业教研员老师多多请教,让此次活动举办的更有意义。教研中心也会继续深入一线课堂,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共同为打造裕华区优秀线上课堂而努力。

  教研中心的此次网课教学研讨活动,为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平台,对于促进裕华区数学网课教学水平的提高起着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小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