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前线日记⑧|院海燕:有这么一个团队,我们还怕什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4-03 16:41:10
分享: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院海燕:河北邯郸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3月5日 多云

  到武汉支援已经一月有余了。我们的对口单位是武汉市第七医院。这是一所由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改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定点收治单位。我被分配在重症组,支援重症医学科,护理危重病人,大家说我们是前线的前线。

  大年初二来武汉那天,很多战友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火车上我也一夜未合眼。没想到一下火车,武汉给我的感觉是一切井然有序,去酒店的路上,沿途看到环卫工人在打扫路面,街道很干净,心里踏实了许多。我们被安排在中南花园饭店,从酒店服务人员眼神中我看到了尊敬和期盼。晚上打开电视,发现我们已被称为“英雄”“最美逆行者”。天哪,我一辈子也没想到会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顿时像打了鸡血,有种想马上投入战斗的冲动。

  这次我们邯郸市中心医院一共派出8名医护人员,其中5名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是护理领队。临行前,护理部左爱芳主任抓着我的手说,一定要保证这4个孩子的安全,平平安安把他们带回来!我不敢忘记这个嘱托。

  我们团队中有两个孩子还没成家,一个是杨翠萍,另外一个是张子明。临行前,我曾劝他俩不要去,可是他俩的态度都很坚决,这让我对他们有了重新的认识。真是了不起的好孩子,让我佩服!我们团队的郝强、张聪聪,都已为人夫、为人父,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在这件事上,家里却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郝强是中心医院的子弟,他告诉我,出发前他的老父亲坚定地说:“孩子,去吧,别给咱医院丢人!”

  有这么一个团队,我们还怕什么。如果说武汉是一棵树,我们就是啄木鸟,我们一定能消灭疫情。

  说起家,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特别想家,想我爸妈、爱人、孩子,想紧紧抱着儿子、女儿,亲亲他们的小脸,问问他们今天过得好吗?这次我申请来支援武汉,爱人说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你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就是对这个家最大的贡献!

  虽然回家的日期还没定,但我想应该很快。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白增安

关键词:战疫前线日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