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精准施策防山火

来源: 长城网  魏明良
2020-04-03 21:51: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明良)“无人机显示塔顶设备完好,塔基牢固、周围无植物烧燎痕迹。”4月2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输电运检人员,对110千伏周张双回线路开展清明节前防山火特巡。

4月2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输电运检人员,对110千伏周张双回线路开展清明节前防山火特巡。魏明良 供图

  清明节将近,辖区群众开始上山祭祀,加之近期大风频繁、植被生长茂密,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总结往年防火经验,梳理流程、健全机制,提前与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建立联系,发动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所台区经理和群众护线员加强对属地线路的维护和防山火宣传,全面压降山火风险隐患。

  为大力提升辖区群众的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该公司多措并举,将线路巡视、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在加强巡视维护力度的同时,大力拓宽宣传渠道,主动与地方防火工作人员、村镇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工作人员沟通,通过利用村镇广播站喇叭、在疫情防控站点张贴警示条幅、向过往车辆、村民发放宣传警示资料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护线意识和责任心。此外,该公司还与滦平县委宣传部、电视台、“滦平融媒”官方平台等地方权威媒体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在黄金时段播放新闻、推送警示宣传文章等形式,加强社会大众对山火危害的认知程度,切实压降山火风险,筑牢输电线路防山火、防外破的保护屏障。

  警示宣传、巡视维护、监督管控,该公司严格把关每一个流程,精细瞄准工作重点,有效地抑制了山火隐患,为清明节期间辖区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客户供用电持续可靠提供保障。

关键词:滦平县供电公司,防山火,清明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