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袁雅冬:奋战“疫”线 初心不改的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何震
2020-04-04 09: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何震)“虽然这段时间很艰辛、也很不易,但看到医疗队取得的成绩时,我觉得值了,我不后悔。我还是那句话,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河北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任袁雅冬。记者 何震 摄

  河北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任袁雅冬,数十天里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武汉战疫一线。到达武汉后,袁雅冬带领河北医疗队直接接管了武汉市第七医院的3个病区及重症监护室、检验科。在此期间,他们累计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全体医疗队员保持零感染。3月20号,袁雅冬带领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

  4月3日上午,第二批支援湖北返冀医疗队员集中隔离修养期满,体检综合评估合格后将结束隔离修养。

关键词:袁雅冬,医疗队,隔离修养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