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晓亮:这段经历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何震
2020-04-04 09: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何震)“去到武汉,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而已。支援武汉的这段时间,医疗队里每一名队员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这段经历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晓亮说道。

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晓亮。记者 何震 摄

  在武汉期间,作为领队的赵晓亮始终带领医疗队队员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无论是下雨的凌晨,还是在寒冷的深夜,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空旷的武珞路、火车站和机场一次又一次留下赵晓亮带领医疗队员运送物资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共为医疗队争取防护服10595套、N95口罩11320个、外科手套20万只等大量物资以及呼吸机50台、红外血管成像仪12台等多种设备,保障了医疗队的救治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赵晓亮带领河北省第一、二批医疗队凯旋。

  4月3日上午,第二批支援湖北返冀医疗队员集中隔离修养期满,体检综合评估合格后将结束隔离修养。

关键词:医疗队,隔离修养,医疗物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