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莫点火,点火必被抓!

来源: 长城网  耿佳 许艳艳
2020-04-04 21:00: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耿佳 许艳艳)“我在自家地里点火,不会被拘留吧?”

  错!根据点火造成的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河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拘留、罚款,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附近没有摄像头,不会被拍到,没人知道。”

  又错!记者从井陉县森林防火办公室了解到,林区有数百个视频监控点位覆盖,实时传输森林防护情况,“天眼”铺设天罗地网,各点位360度全程监控,监控范围在3公里以上,车牌号、人脸及活动轨迹清晰可见。24小时监控,且有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拿着视频截图控制责任人。

  目前,像这样的森林草原防火监控“天眼”,全省已完成4551个点位,总体进度完成九成以上,配合无人机,可随时监控特殊高险区域,让违法行为无处可藏。

  随着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的到来,奉劝各位别抱侥幸心理,你的每一张点火视频截图都将作为追究责任的依据。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