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平山:开展培训辅导严防草地贪夜蛾危害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20-04-04 21:00: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秋生 记者 董达)4月3日,河北省平山县防蝗植保站联合执法大队召开了植物检疫、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及草地贪夜蛾监测预警培训会,重点对植物检疫、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知识进行了宣传培训,并对草地贪夜蛾识别及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确保农作物和人畜安全,保障环境安全。

  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培训。

  针对今年草地贪夜蛾来得早、发生重的形势,平山县防蝗植保站要求各农药门市及早掌握草地贪夜蛾的识别特征,备足农药,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时刻与农民保持沟通,一旦发现疑似害虫第一时间上报。

  据悉,本次培训会共发放“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挂图50份、“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技术明白纸”500份、“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挂图”100份,农业农村部最新《禁限用农药名录》100份,各农资门市要将发放的明白纸和挂图张贴上墙,并在农户购买农药时进行宣传,确保各项技术落实到基层。

关键词:植物检疫,农药安全,草地贪夜蛾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