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力实施国土绿化重点工程 河北春季造林绿化180.5万亩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4-05 07:56:26
分享:

  大力实施国土绿化重点工程

  河北春季造林绿化180.5万亩

  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3月28日,河北省今年完成造林绿化180.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40.3万亩,封山育林40.2万亩,比去年同期高出1个百分点。

  围绕构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定位,今年河北省造林绿化以生态环境脆弱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为重点,持续开展“2234”造林绿化攻坚。大力实施国土绿化重点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国土绿化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营造林任务的通知》,将800万亩营造林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提出了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创新体制机制、科学节俭造林等要求。

  省林业和草原局在督促各地春季造林地块、苗木物资、目标责任“三到位”的同时,组织各市林草主管部门细化任务目标,制定实施方案,真正将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县、乡、村,落实到山头、地块,写在纸上、标在图上,做到有图有表、挂图作战。

  今年以来,全省共有74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其中39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城市创建推进工作,省林草局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交流共享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最新进展、申报工作要求,指导各地做好创建工作。(记者曹智 通讯员史杰)

关键词:绿化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