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积极支援全球抗疫 河北重点企业累计出口口罩259万只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4-06 07:43:45
分享:

  加快组织企业生产 积极支援全球抗疫

  河北重点企业累计出口口罩259万只

  出口防护服、隔离衣28万套;向韩国、意大利等国及海外侨胞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1万副丁腈手套

  面对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形势,河北省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生产企业加快组织生产,积极支援全球抗疫。

  3月31日,在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生产线飞速运转,工人正在加紧赶制、检验、打包口罩,日产量近40万只,其中有一半向意大利、德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自3月中旬至今已累计出口近100万只口罩。

  在防护服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赶制出口韩国的防护服。“我们日产防护服近7000件,刚为韩国交付第一批7.2万件,第二批将于4月上旬交付。”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竹强介绍,公司产品具有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认证资质,在保供国内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在石家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加大出口力度,已与意大利、巴西、希腊、孟加拉国等9个国家签订了医用防护服外贸订单,订单总量达到20.85万套,目前已经全部发货。

  来自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9日,河北省10余家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累计出口口罩259万只,防护服、隔离衣28万套。

  河北省还直接向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及海外侨胞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1万副丁腈手套。直接援外的物资中,向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调拨医用外科口罩6万只,用于支援海外与河北省有关侨(社)团抗击疫情。(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关键词:口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