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贷款余额10729亿元 河北农信全力支持复工扩产春耕备播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黄晓阳
2020-04-06 09:32:18
分享:

     

  故城联社员工到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播资金需求。 思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黄晓阳)记者从河北省农信联社获悉,截至2020年3月末,全省农信社贷款余额达到10729亿元,较年初增加453.9亿元,同比多增95.3亿元,有效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了新突破。

    全力支持企业防控疫情、达能扩产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疫情防控,河北农信加大对生产、运输和销售重要医用、生活物资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简化信贷办理流程,并给予利率优惠,满足企业的流动资金、技术改造挖潜、增购设备等融资需求。 截至3月末,全省农信社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医药类、防护类以及口罩、消杀、其他类)授信总额26.8亿元,贷款余额21.8亿元,1月25日以来累计投放5.1亿元;对省疫情防控“米袋子”“菜篮子”农业生产企业授信总额20.2亿元,贷款余额17.5亿元,自1月25日以来累计投放11.6亿元。

  支持企业达能扩产, 河北农信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3864家,累计授信金额535.4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76.2亿元。

  积极帮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业渡过疫情难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手续、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截至3月末,累计支持复工复产民营及小微企业3664家,累计授信金额462.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29亿元。

  同时积极争取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加大对有序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行业支持,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 

    投放78.6亿元资金助力春耕备播     

  春耕备的关键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农信系统主动深入春耕备播一线,摸清资金需求情况,支持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保障粮食生产以及生猪、奶牛、油料、禽蛋等紧缺“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供给,推广农机抵押贷款产品,加大对农业科技进步、产业化升级以及农村流通体系和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大型排灌泵站更新等项目的资金支持。

   截至3月末,全省农信社累计发放78.6亿元用于支持春耕生产,较去年同期增加14.4亿元。其中,用于购买种子和化肥农药贷款分别发放15.2亿元17.1亿元投向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贷款18亿元。

    创新服务模式 推广线上业务     

  今年以来,全省农信社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推广“农贷宝”“商贷宝”等特色信贷产品,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余额控制”,以循环贷款方式降低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付息压力。

  农信系统针对受疫情影响客户贷款逾期、无法办理续贷和借新还旧手续,以及申请延期还款等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帮助客户共渡难关。目前7839个客户采取签订延期还款协议、减免罚息和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措施提供了信贷支持,涉及贷款9395笔、227亿元

  河北农信还大力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运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科技手段,探索发展非现场核查、核签等方式,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对不习惯使用线上业务客户,提供错峰办理、电话答疑服务,切实解决其生产经营方面的资金需求。

   

   

   

   

   

   

关键词:疫情防控, 河北农信, 金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