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注重创建质量 河北启动2020年度“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20-04-06 18:28: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4月3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0年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每市创建不少于5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张家口市创建不少于4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其他市(含定州、辛集市)创建不少于3个“美丽街区”、2条“精品街道”。

  通知强调,各地要适时组织对标学习、经验交流、项目拉练等活动,多形式督促激励奖评,努力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充分调动区县(市、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积极性,推动“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开展。

  为提高全省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河北省住建厅自2019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2019年,全省各地共创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28 个。

  街区是指以四条街道为边围成的地区。“美丽街区”创建的考核评价范围包括四条街及被其围区域(覆盖面积不低于1平方公里)。根据《河北省“美丽街区”评价标准》,河北省住建厅将从创建成效、组织保障、加分项、否决项等四大类,街区建设管理、实行垃圾分类、街区卫生管理、街区秩序管理、交通设施管护、街区广告牌匾等20个具体指标,31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精品街道”是指一条完整的城市道路,内容涵盖路面、街景及其附属设施设备,以城市主次干路优先。根据《河北省“精品街道”评价标准》,河北省住建厅将从创建成效、组织保障、加分项、否决项等四大类,道路清扫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占道经营治理、车辆停放管理等18个具体指标,30项评价内容进行逐一评定。

关键词:美丽街区,精品街道,精细化管理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