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家核心企业对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4-07 21:30:10
分享:

   

中征公司网站。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近日,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中征公司)成功进行系统对接,标志着河北省首家核心企业对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项目正式落地张家口。

   雪川农业是亚洲最大薯条生产商,年产量18万吨。这次系统对接成功后,雪川农业成为接入中征公司的新成员,可以面向平台众多资金提供方开展合作,提升供应链融资的可获得性,进一步紧密供应链合作关系。上游供应商登陆平台即可快速发起融资申请,并依托雪川农业的信用低成本融资。资金提供方可以直接获取来源于雪川农业财务管理系统的应付账款数据,降低业务风险,同时可以面向平台上更多的供应链提供融资服务。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的服务于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该平台由征信中心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依托互联网为应收账款融资交易中的各参与机构提供服务。

  该平台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通过为应收账款的债权人、债务人和资金提供方等参与机构提供信息合作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和应收账款参与到融资中来,盘活应收账款存量,提高市场效率,推动应收账款业务的创新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

关键词:张家口, 融资 ,应收账款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