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增幅7.3%!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实现首季装卸生产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崔文凯 孙磊
2020-04-07 21:30:11
分享: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接卸船舶现场。孙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崔文凯 孙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记者获悉,截至3月31日晚18时,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共接卸船舶192艘次,较2019年一季度吞吐量增加98.5万吨,增幅为7.3%,实现了首季装卸生产“开门红”。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隔断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在做好人员调查摸底,确保在岗职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备齐测温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对办公楼、职工餐厅、宿舍和通勤车辆等场所进行高频次、全覆盖消毒杀菌,确保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资落实落细。此外,制定详细防控预案和保证措施。安保人员全天候对所有进出港人员、车辆信息进行录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和体温检测,加强口门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对来港船舶则提前做好信息排查和靠泊后严格管控,严把疫情外部输入关。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接卸船舶现场。孙磊 摄

  生产方面,各生产作业部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异地人员流动造成的各岗位人员不足和前期防疫物资短缺、寒潮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坚守生产一线,充分利用网络及电话加强与客户沟通及市场调研,了解市场行情及客户需求,全力保障货物吞吐量,在稳定铁矿石、铝矾土、煤炭等基础现有货源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货源来港,一月份促成了3000吨兰碳首次集港作业,为打通朔黄铁路-沧港铁路-邯黄铁路货源集疏港通道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灵活采用传真和远程录入信息等形式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船代、货代业务高效率办结;加强集疏港科学化管理,统筹安排好后续到港船舶的货物仓储场地;严格按照“不环保不作业”的要求,确保安全、环保、生产、设备不出任何问题。

  “我们将继续加快购置的轮胎吊安装和火车罩棚建设进度,完善场地配套设施。加大‘2+6’泊位协调联动作业模式和35吨敞顶箱运输推广工作,助推‘公转铁’进一步落地落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发挥服务和效率优势,继续开拓市场、强化管理,助推港口生产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黄骅港,首季,开门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