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儿童医院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4-07 21: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高度重视疫情传入和院内交叉感染防控工作,先后制定多项措施,严格落实应对新冠肺炎各项要求,保证就诊和住院患者医疗安全。

  严格进行筛查 科学预检分诊

  疫情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出入保留一个通道,来院患者及家属一律从该通道进出并进行严格筛查,详细询问入院患者的流行病学史,了解陪同人员15天内的活动轨迹。

河北省儿童医院对来院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

  同时,医院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把好入院第一道关口。医院还在入口处进行预检分诊,区分一般患者与发热患者。对发热患者,了解患者及家人活动踪迹,详细记录患者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需从专门通道进入发热门诊,由医生进行初步判断;需要住院的患者,要经医院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专家组审核确定。专家组实行24小时分组轮流值班,指导可疑病例筛查诊治。

  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 严格住院陪护管理  

  患者在医院就诊时,根据叫号系统安排进入诊室,落实“一间诊室一次进入一名患者和陪同家属”的原则,打造独立就诊空间,杜绝交叉感染。患者办理手续时,医院积极发挥排队“一米线”的提醒作用,做好就诊患者秩序维护和防护工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护人员为陪护家属进行体温检测。

  此外,医院所有监护室、新生儿无陪病房的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交待病情时仅限1名家属在场,且必须佩戴口罩,坚持“一患一陪护”制度,禁止探视。

  定时消杀作防范 突发情况有预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工作,医院成立消杀小组,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消杀;门诊大厅、通道、楼梯每天不少于三次消杀;电梯、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指定专人负责,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作业,做到院内消毒无死角。同时,加大院区清洁力度,保证整个院区干净整洁。

  医院还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应急预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分诊工作的通知》《发热患者筛查和诊治流程》和发热门诊管理等多项制度,保证能及时有效处理好突发事件,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河北省儿童医院多项措施环环相扣,相互补充,保证了医院疫情期间的诊疗工作正常运行。

关键词:河北省儿童医院,措施,疫情,防范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