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鲜花、红毯、拥抱……河北省中医院欢迎抗疫勇士回家!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4-08 22: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4月7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举行一线抗疫英雄平安凯旋欢迎仪式,欢迎8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欢迎仪式上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同事拥抱在一起。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7日下午17:30分,8名医务人员踏着300米长的红毯走进医院,河北中医学院和省中医院领导向他们献花。

  8名医务人员穿着出征时的统一制服,与家人、同事、朋友紧紧相拥,所有的辛苦、思念、期盼在这一刻化作热泪和拥抱。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员、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呼吸科护士肖思孟难掩激动,流下了眼泪,“今天回到医院就好像回到家里一样,感觉大家还是原来的样子,很亲切,今天我一直都很激动,就像孩子见到了父母一样,找到了归属。”

  医疗队员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我们科去了3个医务人员,当时他们走的时候我很担心,今天看着他们平安回来了,我心里彻底放心了,特别高兴。”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武蕾告诉记者。

  在湖北抗疫一线,肖思孟等6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河北省援鄂抗疫第一、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河北省对口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防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委批准,肖思孟、杨亚茹、宋刚3名同志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经省中医院党委培养考察,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批准,靳冲、赵紫薇、田静3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关键词:回家,抗疫,归来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