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90后”战疫天使肖思孟:我终于回家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闫思宇
2020-04-08 22: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4月7日下午,从武汉抗疫归来的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肖思孟回到了她所在的科室——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两个多月不见,科室的同事们为她和另外两名队员专门举行了简单热情的欢迎仪式。

肖思孟回来和同事紧紧拥抱。

  “在武汉的时候就特别想回来,现在感觉终于到家了,感觉同事们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亲切。”肖思孟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1月26日,“90后”的肖思孟随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奔赴武汉,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参加一线抗疫救治工作。为了方便救治患者,降低感染风险,抵达武汉仅仅3天,一向爱美的肖思孟就剪去了一头长发。因为在抗疫一线表现优秀,她的事迹登上了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她本人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她是我们科里年纪最小的护士,平时工作很‘泼辣’,性格也很干脆利落 ,遇到事情从来没有含糊过,这次去武汉报名很积极,挺让我感动的。”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武蕾说。

肖思孟作为代表在欢迎仪式上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两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见面,思孟的头发变短了,变成了一个‘假小子’,希望她回来之后好好休息,我们都以她为荣。”河北省呼吸二科护士长王彦丽说。

  “其实在武汉一开始的还是挺有压力的,但是我们科室的人经常给我发微信,关心我,给了我很多支持,让我感觉背后有个强大的支撑,也有了继续战斗的勇气。”肖思孟说,“未来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不忘医者仁心。”

关键词:回家,肖思孟,平安责任编辑:颜楠